Toxic

不会哭的小孩,大概确实是没有糖吃的



我每每看到西奥多和达芙妮时,我都回忆起西奥多对我说的那句话


“奥菲利亚,像你这样不会哭的小孩,是不会有糖吃的。”


如此残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题记


作为一个斯莱特林,我大概是不太称职,因为我毫无野心,我如此弱小,甚至连心爱之人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被他人捷足先登。


“奥菲利亚,你说西奥多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


我的羽毛笔停顿了一下,当我从作业里抬起头时,已经扯出一个微笑


“达芙妮,你们只是吵架而已,西奥多真的很爱你,别担心啦。”


达芙妮脸上的忧愁消去不少。


西奥多当然爱着达芙妮,我可以看出来,因为我明白爱着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。


因为我一直喜欢西奥多。


如今的我一直在怀疑,我和达芙妮做朋友到底是因为这样西奥多至少会注意我,还是因为达芙妮比大多数斯莱特林的大小姐们要友好。


至少她没和西奥多在一起前是后者。


大概我的爱意埋藏的太深,没人察觉出来。


我的姐姐,特克希・伦,总是说我是一个悲观浪漫主义的人,现在想想,她大概是对的。


我明白我不应该去拆散一对般配的情侣,但是我又渴望爱情,也渴望追求我爱的人。


大概我的悲观就体现在这里。


我始终没有露出破绽,甚至有时还会帮达芙妮解决他们俩之间的矛盾。


达芙妮是真心对我好的,她看我每天郁郁寡欢,形单影只的样子,常常来开解我,有时也会为了我推迟她和西奥多的约会。


达芙妮劝我要多多社交。


但我做不到,我所有的目光都在西奥多的身上。


西奥多和达芙妮,温润公子与傲娇千金,真的就是把般配登对写在脸上的存在。


我明白达芙妮的好意,可是每当我看到她和西奥多时,我的心里只有苦涩。


但我并不恨她,我只是羡慕她可以与爱她的人在一起。


这让我想起我的名字,奥菲利亚,在希腊神话中的意义是“帮助者”。


我只会帮助他人,却不能追求自己想要的,连那份勇气都没有。


我依然记得,那天飞行课上,达芙妮出了意外,她非常“好运”的骑了一把老扫帚,从高空摔了下来,虽然有老师的缓冲咒,但她还是昏厥了过去,那时我从西奥多的眼眸中就明白,我这辈子都无法替代达芙妮


湖蓝色的眼睛里的平静被打破,取而代之的是很少出现的焦急与担心。


我赶到医疗翼时,只看到西奥多在和校医夫人了解病情。


所幸,只是暂时的昏厥,两三天便可以正常上课了。


我对西奥多说“让我来照顾吧。”


可能是因为我是达芙妮挚友,以及自己是个男生不方便照顾,他答应了。


但西奥多不知道,我愿意照顾达芙妮,除了对好友的担心,还有一小部分是为了他。


这样西奥多来看达芙妮时,我们也能说上几句话。


充满着私心。


达芙妮在第三天终于从校医室出来,回归了正常的生活。


我一直以为我们可以持续现状。


但是一次突发的生病破碎了我的想法。


因为在下雪天给达芙妮送药,我发起了高烧。


浑浑噩噩躺在床上的我觉得无比难受,但是我也没有力气离开寝室,所以我只能撑到达芙妮回来。


她急急忙忙的把我送去校医那里。


我记得,西奥多陪着达芙妮来看我时,对我说了一句话


“奥菲利亚,像你这样不会哭的小孩,是不会有糖吃的。”


我知道他是说我总是独自一人承担痛苦,不愿告诉别人。


但我却想起我对西奥多的心意,不也是如此吗?


我在深夜痛哭。


别人都觉得我的眼泪是因为高烧的折磨,却不知道我为自己的懦弱无能,无能为力而哭泣。


西奥多的话,终于是压垮了我。


在痊愈后,我明白我不可能不对西奥多表露爱意,但是达芙妮和他情深意长,我做不出破坏别人的事情。


所以我选择了逃离。


我逃得远远的,即使和达芙妮在一起,我也尽量挑遇不到西奥多的时候,当达芙妮聊起他时,我也总能不露声色的岔开话题。


心动无法抑制,却不能表露。


我就是一个不会哭的小孩,所以我注定吃不到想要的糖。


而我的一切虚妄幻想,终于迎来了破灭。


毕业后我去了魔法部,而在平常的一天里,我的办公桌上有着猫头鹰送来的信。


里面是一张婚礼请帖。


那张婚帖很西奥多。


简洁大方


我只记得那一整天的工作都是浑浑噩噩。


作为伴娘,我站在达芙妮旁边,在看到他们互换戒指,相拥而吻时,我终于是没有撑下来。


勉强的笑容上流下了泪水。


和那年我发高烧时哭泣一样,他人永远猜不对为什么我会流泪。


他们觉得我再为自己的朋友终于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喜极而泣。


我在为我自己哭泣。


你看,即使我会哭,我也依旧没吃到我的糖。


我想要的那颗糖 早就被别人攥在手里了。


看来西奥多说的对,我这样不会哭的小孩,本就不会有糖吃。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8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